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金信

  • 20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甲酯化植物油助剂对除草剂的药效增强作用

王金信鲁梅王金信*刘钰李浙江刘伟

植物保护学报,2005,32(3):295~299,-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明确不同甲酯化植物油助剂对除草剂活性的影响,采用温室盆栽法测定了甲酯化油菜籽油、棉籽油、花生油、玉米油、大豆油、葵花籽油、亚麻籽油和蓖麻油8种甲酯化植物油助剂对磺草酮、莠去津、烟嘧磺隆和精喹禾灵4种常用茎叶处理除草剂防除稗草、反枝苋的影响。结果表明,8种助剂对供试4种除草剂均有不同程度的药效增强作用,其中对磺草酮和莠去津的药效增强幅度大于对烟嘧磺隆和精喹禾灵的药效增强作用,前者为30%~70%,后者则小于20%。相对而言,在供试8种助剂中,以甲酯化油菜籽油、棉籽油和花生油助剂对除草剂的药效增强效果较好,甲酯化玉米油、大豆油和葵花籽油助剂次之,而甲酯化亚麻籽油和蓖麻油助剂对除草剂的药效增强效果较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金信]上传于[2011年04月18日 16时33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