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均宏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脉冲电磁波通过偶极天线辐射的物理过程及其数值模拟*

王均宏

物理学报,1999,48(5):850~861,-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讨论了基于时域有限差分法和完全匹配层技术的数值模拟方法之后,首先从运动电荷和电力线的角度直观地描述了脉冲电磁波的辐射过程,然后进一步从场与电荷相互作用的角度分析了天线上电荷是如何被加速以及如何维持其运动状态的,指出了开放空间中突然出现的时变电场(位移电流)是脉冲电磁波辐射的根本原因。文中还对局部电阻加载的天线和局部弯曲的天线进行了研究,以进一步说明上述观点。对多种情况下的脉冲辐射过程进行了数值模拟,并给出了电场的等高线和空间波形图,这些图形对理解脉冲电磁波的辐射机理非常有益。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均宏]上传于[2004年12月31日 20时50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