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兰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铜对长江华溪蟹酯酶同工酶的影响*

王兰王茜王兰**王定星

动物学报51(增刊),193~196,2005,-0001,():

URL:

摘要/描述

于2002年10-12月,采用聚丙烯酰胺凝胶(PAGE)电泳方法,研究了4种浓度的铜(Cu2+6.13mg/L、13.2mg/L、28.3mg/L和60.9mg/L)对长江华溪蟹(Sinopotamon yangtsekiense)三种组织(肝胰腺、性腺和鳃)酯酶同工酶(EST)的影响。结果表明:长江华溪蟹肝胰腺、性腺、鳃三种组织EST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变化。肝胰腺EST有5条基本酶带,出现3条新增酶带,活性随着浓度升高而增大;缺失酶带随浓度的升高缺失数目增多。性腺有2条基本酶带,出现2条新增酶带,在Cu22+为6.13mg/L-28.3mg/L时,活性逐渐增大,在Cu3+ 为60.9mg/L时活性减弱。鳃EST有3条基本酶带,且活性变化不大,出现2条酶带缺失,无新增酶带。从结果可以看出,Cu2+对长江华溪蟹的影响存在组织差异性[动物学报51(增刊):193-196,2005]。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兰]上传于[2011年04月19日 10时06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