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宁利

  • 10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白内障术后房角形态的改变

王宁利郑东健甄兆忠曾明兵

眼科,2000,9(3):131~13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合并白内障患者在白内障摘除及人工晶体植入术后房角形态的改变,揭示白内障手术对闭角型青光眼房角形态的影响。方法:分别用中央前房深度仪、前房角镜、裂隙灯显微镜、Schiötz压陷式眼压计对28例(28只眼)闭角型青光眼合并白内障连续病例手术前后的中央前房深度、房角形态、眼压进行对照观察,其中有6例病人用UBM检查手术前后的房角情况。结果:术后中央前房深度加深者28例(100%),眼压不同程度下降者23例(82%),房角增宽者21例(75%),术前房角有粘连者21例,术后粘连范围减少者11例(52%)。UBM检查发现瞳孔阻滞性闭角型青光眼在白内障术后,中央前房加深,虹膜由膨隆变为平坦,房角入口由狭窄、关闭变为增宽、开放,睫状体在白内障术后发生后移;非瞳孔阻滞性闭角型青光眼在白内障术后,虹膜根部附着位置与形态及睫状体的形态与位置无明显改变,房角没有增宽和开放。结论:瞳孔阻滞性闭角型青光眼合并白内障患者在白内障术后由于瞳孔阻滞解除,房角均可较术前不同程度增宽,甚至部分非牢固粘连区可再开放,所以,应先行单纯白内障摘除及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对房角和眼压再评价,然后针对术后房角和眼压状态作出对青光眼的处理;非瞳孔阻滞性闭角型青光眼合并白内障患者在白内障术后房角没有增宽,粘连没有开放,因此,除了进行单纯的白内障摘除及人工晶体植入术外,还应针对这种青光眼作出相应的处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宁利]上传于[2005年03月07日 23时08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