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宁利

  • 10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易患者六年随访研究

王宁利叶天才于强彭寿雄陈秀琦

中华眼科杂志,1998,34(3):167~16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了解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的自然发展史和危险因素,为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的筛检提供有益的经验。方法 对40岁以上人群(6548人)中筛选出的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易患者485例进行6年随访,随访检查包括视力、前房轴深、周边前房深度、眼压测定和视乳头杯/盘比。高度可疑者再进一步检查。结果 485例易患者中,发生闭角型青光眼者20例(4.1%),其中自然发病者14例(急性发作期6例,慢性期8例),早期发现者6例,28.0%的易患者前房进行性变浅。结论 前房深度是闭角型青光眼筛检的一个重要指标,对于闭角型青光眼易患者的筛检及定期随访十分有意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宁利]上传于[2005年03月07日 23时08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