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培红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供热机组特性系数及其在折算效率研究中的应用

王培红董盎华陈强钟华

汽轮机技术,2003,45(4):206~210,-0001,():

URL:

摘要/描述

由于供热机组联合供应电能和热能两种不同质量的能量,对于供热机组的经济性评价尚无完善的评价体系,现行的评价方法虽然从不同的侧面表现了供热机组的经济性,但使用不便,计算复杂,特别是可比性不强。以循环函数为基础,利用供热汽流的综合特性系数,将供热抽汽的能量折算为凝汽机组进汽量、作功量和排汽量,进而在折算特性的基础上以凝汽机组的性能指标分析供热机组的运行经济性。计算实例表明:这种折算特性具有物理意义明确、计算简便等优点,可以用于评价供热机组的运行经济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培红]上传于[2009年01月20日 19时33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