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青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露天矿台阶高度与开采选别性的经济评价研究

王青喻海飞

金属矿山,2002,12:14~17,-0001,():

URL:

摘要/描述

开采选别性是指能够将矿石和废石选别开采的程度,它对矿山生产的经济效益有重要影响,对于低品位、高价值、品位变化大的矿床,这种影响尤其显著。对于露天开采,影响开采选别性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台阶高度。引入机会成本的概念来定量描述由于达不到“完美选别”造成的经济损失,并基于统计学和地质统计学理论,建立露天矿台阶高度与机会成本的关系模型。应用这一模型可以从开采选别性角度对露天矿台阶高度进行经济评价,从而使台阶高度的确定更为科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青]上传于[2005年01月27日 00时58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