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青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绿色大学建设中的生态足迹

王青顾晓薇李广军*刘建兴丁一刘敬智

环境科学,2005,26(4):200~204,-0001,():

URL:

摘要/描述

生态足迹分析法是评价绿色大学建设水平最好的指标之一。生态足迹分析法有综合法和成分法2种,本文简要介绍了生态足迹成分法的基本原理和算法,并以东北大学为例将该方法应用大学校园的研究。结果表明,东北大学2003年的生态足迹为24 787hm2,即需要约25000hm2的生态生产性土地支持学校的各类消费并吸纳所产生的废弃物。其生态效率(即单位生态生产性土地可支持的学生数)为0194人?hm-2。生态足迹中,能源消费的足迹最大,占总足迹的2/3多;食物消费和固态垃圾次之,分别占总足迹的2119%和517%。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青]上传于[2010年11月19日 13时36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