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庆其

  • 68浏览

  • 1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学习裘沛然治疗慢性肾病经验之体会*

王庆其

中医文献杂志 2008,(2):29~30,-0001,():

URL:

摘要/描述

裘沛然关于慢性肾病的基本病机的认识为:“邪之所蕴,其气更虚”,“虚之所在,受邪之地。”如果正气不能驱邪,也可反从邪化,故津液酿成湿浊,血滞导致瘀血,出现正气愈虚则邪气愈实的情况。故慢性肾病的病机可概括为:脾肾气血亏虚和风邪、水湿、热毒、瘀血相夹杂,是其基本特,点。治疗主张表里合治、寒热兼施、利涩同用、补泻并投。基本方法是补肾摄精,祛毒泄浊。传承人王庆其综合应用导师养正徐图法、反激逆从法、大方复治法、医患相得法等,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取得较为满意治疗效果。

关键词: 裘沛然 慢性肾病 验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庆其]上传于[2009年09月06日 01时22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