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荣福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18F-FDG符合探测正电子显像对淋巴瘤的临床应用研究

王荣福张秀梅张春丽付占立范岩岑溪南

中华内科杂志,2004,43(4):284~28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氟[18F]-氟代脱氧葡萄糖(18F-FDG)符合探测正电子代谢显像(SPECT/PET)对淋巴瘤的临床应用价值。方法 经确诊的18例非霍奇金淋巴瘤(NHL)患者在治疗前后进行18F-FDG符合线路显像,对显像结果用定性和半定量方法分析,并与B超和CT检查结果进行比较。结果 18例患者共进行30例次检查,真阳性21例次,真阴性6例次,假阳性2 例次,假阴性1例次,其准确率90.0%,灵敏度95.5%,特异性75.0%,阳性预测值91.3%,阴性预测值85.7%。18 F-FDG显像改变了16.7%(3/18)临床分期和46.7%(14/30)的治疗方案。治疗后18F-FDG对复发的阳性预测值100%。阴性预测值为80.0%。CT的阳性预测值50.0%,阴性预测值25.0%。治疗后阴性18F-FDG显像患者无疾病进展生存期为16~47个月,平均28.7个月,治疗后阳性18F-FDG显像的患者无疾病进展生存期为3~46个月,平均813个月。结论 18F-FDG SPECT/PET在NHL 中具有重要的临床价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荣福]上传于[2006年07月12日 22时52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