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荣福

  • 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符合线路显像在大肠癌术后复发转移中的临床应用

王荣福杨熊飞张春丽张建华张旭初付占立范岩胡怀湘王彦福田红郭凤琴徐文怀

中华核医学杂志,2004,24(4):210~21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符合线路显像在大肠癌术后复发转移中的临床应用价值。方法 对31例临床怀疑复发转移的大肠癌术后患者行18F-脱氧葡萄糖(FDG)符合线路显像,计算其诊断准确性、灵敏度、特异性、阳性预测值、阴性预测值及其95%可信区间,并与B 超、CT、MRI 的诊断结果相比较。结果 31例大肠癌术后患者中显像阳性19例,假阴性2例,无假阳性。其诊断准确性、灵敏度、特异性、阳性预测值、阴性预测值分别为9315%,9015%,100%,100%,8313%;其95%可信区间为78%~99%,70%~99%,69%~100%,82%~100%,69%~100%。符合线路显像的诊断准确性明显高于B超和CT,灵敏度和阴性预测值明显高于B 超;95%可信区间分析结果示符合线路显像高于B 超、CT和MRI。结论 18 F2FDG符合线路显像对大肠癌术后复发转移的诊断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荣福]上传于[2006年07月12日 22时53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