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荣福

  • 7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符合线路单光子发射型计算机断层双时相显像鉴别病变性质的临床应用价值

王荣福王荣福△张建华张春丽范岩付占立张旭初胡怀湘何晓坤林景辉郭凤琴赵光宇王彦福田红

北京大学学报(医学版),37(3):287~29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氟[18F]-氟代脱氧葡萄糖(18F-FDG)双探头符合线路单光子发射型计算机断层(SPECT)双时相显像鉴别病变性质的临床应用价值。方法:30例病变性质不明的患者进行18F-FDG符合线路SPECT双时相显像,早期显像在注射18 FDG后1h进行,延迟显像分为2组,一组时间间隔为3.5h,另一组时间间隔为4.5h。结果:30例患者(1例患者行2次双时相显像)共检出48个病灶,其中恶性病变30个,良性病变18个,均经病理活检证实或临床随访确诊。用定性法分析,双时相显像的灵敏度96.7%,特异性83.3%,准确率91.7%,阳性预测值90.6%,阴性预测值93.8%。符合线路SPECT早期显像和CT检查的灵敏度、特异性、准确率、阳性预测值、阴性预测值分别为93.3%,72.2%,85.4%,84.8%,86.7%与76.9%,57.1%,70.0%,76.9%,57.1%。所有恶性病变(除1例假阴性病变外)延迟显像T/NT均明显升高(t=-3.071,P<0.01),而良性病变延迟显像与早期显像T/NT差异无统计学意义(t=0.398,P=0.695)。结论:18F-FDG符合线路SPECT双时相显像有利于良、恶性病变鉴别,并有助于提高病变诊断的特异性及准确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荣福]上传于[2006年07月12日 22时53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