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荣福

  • 1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显像/18F-多巴胺受体显像和血浆18F-多巴放射性测定早期诊断帕金森病的实验研究

王荣福C Loc'h △ B Mazière △

北京医科大学学报,1999,31(1):76~7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从受体水平上为早期诊断和研究帕金森病(Parkinson disease, PD)提供依据。方法:对2只正常对照猴和12只MPTP猴进行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显像(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 PET)脑多巴胺受体显像,并在注药后不同时间测定血浆未代谢18F-多巴。结果:MPTP 猴不论有无锥体外系症状或体征,PET 受体影像纹状体放射性分布较对照组皆明显减淡或缺损,示踪剂在纹状体特异性结合时间-放射性曲线呈明显减低。在各个时间点测得血浆未代谢18F-多巴皆高于对照组。结论:PET/18F-多巴胺受体显像和血浆18F-多巴放射性测定可用于临床型和亚临床型PD 及其同类疾病的早期诊断和研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荣福]上传于[2006年07月12日 22时46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