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深明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前甲状旁腺激素原基因定点突变后转染体细胞产生甲状旁腺激素的实验研究

王深明朱易凡

中华外科杂志,2005,3(5):304~30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对前甲状腺激素原基因进行定点突变,并转染体细胞产生成熟甲状旁腺激素。方法 采用聚合酶链反应(PCR)定点突变技术,自组织基因组基因中扩增前甲状旁腺激素原的cDNA,并将野生型甲状旁腺激素编码第28位的密码子GTT突变为AGA,使N端28-31氨基酸变为Arg-Lys-Lys-Arg,成为furin酶的酶切位点;将获得的突变表达载体pcDNA3.1/mPTH通过脂质体法转染体外培养的293细胞,用放射免疫法测定表达水平。结果 成功地获得突变型甲状旁腺激素原cDNA,293细胞转染突变表达载体后,每日培养液中甲状旁腺激素含量达28.34~52.64pg/2.0×106细胞,远高于空载体转染的细胞培养液。结论 利用PCR技术可获得突变型甲状旁腺激素原的cDNA,突变表达载体pcDNA3.1/mPTH能成功转染体细胞并产生甲状旁腺激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深明]上传于[2009年04月23日 14时43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