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深明

  • 2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静止压力诱导血管平滑肌细胞的增殖与凋亡

王深明钱结胜刘大钺林颖黄雪玲

中华医学杂志,2005,8(29):2062~206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静止压力对血管平滑肌细胞增殖与凋亡的影响。方法 将胚胎鼠血管平滑肌细胞系A10细胞分别在正常大气压下、80、100、200mmHg等静止压力下培养;利用MTT法测定细胞成活率,流式细胞仪测试样品的细胞周期与凋亡率。结果 在较低压力下(100mmHg)A10细胞成活率增加,细胞增殖,处于G0/G1期的A10细胞百分比显著降低,增殖指数(PI)显著升高,凋亡率与正常无差异;在200mmHg的压力下成活率降低,G0/G1期A10细胞百分比显著升高,细胞增殖受抑制,凋亡率亦显著增加。结论 较低的压力可促进血管平滑肌细胞增殖,而过高的压力则可诱导细胞凋亡。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深明]上传于[2009年04月23日 14时45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