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汪世平

  • 9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云南蚁蛛属一新种记述(蜘蛛目,跳蛛科)

汪世平肖小芹

Acta Zootaxonomica Sinica, 29 (2): 263~265 (Apr., 2004),-0001,():

URL:

摘要/描述

记述了产于我国云南的蚁蛛l新种:环蚁蛛My-marachne circulus sp. nov., 标本采自云南勐腊,保存在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量度单位为mm。新种与黄蚁蛛Myrmarachne plataleoides plataleoides(CambRidgc, 1869)相似,但有以下区别:1)雄蛛螯肢外侧近平直,后者呈“P”形;2)生殖球肥大,后者较细小;3)贮精管粗大,半环形,后者较细小,呈“s”形;4)兜位于外雌器中下部,后者位于下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汪世平]上传于[2005年07月12日 22时49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