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士同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适于癌基因表达数据集的新特征提取标准NFEC及其分类新算法研究

王士同邓赵红*胡德文

生物信息学,2(2):013~020,-0001,():

URL:

摘要/描述

癌基因表达数据集具有小样本、高维数之特点,一般的机器学习机难以对其有效分类。因此,通常需要采用某些特征提取度量标准来进行降维处理。可是常用的一些特征提取度量标准亦会导致分类效果欠佳之问题。依据微分容量控制学习机DEEM,提出了一个新的特征提取度量标准NFEC,然后依据NFFC和DCCM,提出了适于癌基因表达数据集的特征提取算法DECFE。实验表明,新的度量NFEC和新的特征提取算法DCCFE较之现有方法对癌基因表达数据集分类时更为有效。本文的工作意义在于:(1)提出了一个新的更有意义的特征提取度量标准;(2)DCCM可以采用比核函数更为一般的一阶可微函数。因而提出的新的特征提取算法更具普遍应用意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士同]上传于[2009年01月19日 09时47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