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淑莹

  • 9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三层网络的SBR法深度脱氮智能控制系统的中试研究

王淑莹杨庆*杨岸明郭建华薄凤阳彭永臻

环境科学学报,2006,26(5):745~750,-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一座处理量为60m3·d-1的SBR法中试系统为研究对象,将三层网络智能控制技术引入SBR工艺中,并对该智能控制系统的深度脱氮效果和稳定性进行了中试研究。在SBR法硝化反硝化过程中,pH、DO、ORP曲线上会出现反映生物脱氮进程的特征点,以pH、DO、ORP为控制参数建立的智能控制策略可以准确判断反应的终点,避免了过度曝气,在保证深度脱氮的前提下节省了能耗。经过10个月的稳定运行,即使在温度较低的情况下,该SBR法智能控制中试系统出水的各项指标完全能够达到国家污水排放一级标准,并且达到了深度脱氮的效果,出水COD低于50mg·L-1,总氮低于5mg·L-1。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淑莹]上传于[2010年11月03日 16时24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