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汪涛

  • 9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1分享

  • 22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顾客依赖及其对顾客参与新产品开发的影响

汪涛崔楠芦琴

管理科学,2009,22(3):65~74,-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降低新产品开发的风险,企业越来越强调让顾客参与到新产品开发的过程中。以B2B市场为背景,基于企业的视角,以制度经济学中的依赖理论为基础,探讨组织市场中顾客参与新产品开发的动因,通过问卷调查法初步研究顾客依赖的影响因素及其对顾客参与新产品开发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在B2B市场中,环境的不确定性和交易专项投资对顾客依赖产生正向的影响,顾客依赖对顾客参与新产品开发具有正向影响,信任对顾客依赖与顾客参与新产品开发的关系有正向调节作用。最后,提出相关的营销建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汪涛]上传于[2010年07月30日 10时40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