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铜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柯萨奇B组病毒感染与云南省地方性猝死的关系

王铜裴俊瑞周令望高彦辉李兴洲高琳冯红旗李奇夏德义邓晶

中国地方病学杂志,2005,24(4):417~41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柯萨奇B组病毒(Coxsackievirus B,CVB)感染与云南省地方性猝死的关系。方法 根据流行病学现场调查和临床检查资料,在病区设立病例组和内对照组,在非病区设立外对照组。酶联免疫法(ELISA)检测3组人群近期CVB感染情况及CVB阳性患者CVB1~6型的分布。结果CVB非特异性IgM抗体阳性率在内对照组为88.5%,外对照组为29.2%,两组之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X2=33.975,P<0.01);病区CVB非特异性IgM抗体阳性率在病例组为92.0%,内对照组为88.5%,两组之间差异无统计学意义(X2=0.248,P>0.05)。CVB阳性患者亚型分布,在病区内以CVB5(53.3%)、CVB6(34.8%)为主,CVB3未检出,CVB1(2.20%)、CVB2(1.1%)、CVB4阳性患者(8.7%)有少量检出;在非病区内以CVB1(42.9%)为主,CVB3、CVB5未检出。结论 CVB感染与云南省地方性猝死有一定的关联,CVB感染是云南省地方性猝死的可疑危险因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铜]上传于[2009年07月30日 09时49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