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铜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云南省地方性猝死危险因素的病例对照研究

王铜冯红旗杨林郭玲黄文丽徐伯楠李兆祥

中国地方病学杂志,2005,24(4):414~41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有可能引起云南省地方性猝死(云南地方性爆发性心肌炎)发病的危险因素,为制定确实有效的预防措施提供依据。方法 采用1:4配比的病例对照研究设计,对病例和对照用统一的调查表进行现场询问,对所有研究因素用单因素和多因素条件logistic回归进行筛选,引入交互作用项,建立并评价最优回归模型。结果经过单因素分析,发现有7个可疑危险因素(民族、餐具卫生、食用蕈子、食用酒类、接触农药杀虫剂、爱国卫生运动和食用植物油)进入多因素逻辑回归分析(P<0.10),多因素logistic,回归分析显示与云南省地方性猝死有统计相关性的危险因素是发病前是否饮用酒类和是否进行爱国卫生运动。结论饮酒很可能是云南省地方性猝死的发病诱因,在猝死高发季节到来前进行爱国卫生运动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关键词: 心肌炎 猝死, 心脏 logistic 模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铜]上传于[2009年07月30日 09时49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