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万春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可塑形复合骨修复骨缺损的实验研究

王万春范志勇孙材江

湖南医学,2001,18(3):161~16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利用同种/异种骨粉和纤维蛋白组织粘合剂(FS)及骨形态发生蛋白(BMP)制成可塑形植骨材料修复骨缺损的可行性。【方法】成年新西兰兔KL只,随机自身对照分为三组,行双侧桡骨中段截骨制成骨缺损模型。A组左侧:同种骨+FS+BMP;右侧:同种骨+FS。B组左侧:异种骨+FS+BMP;右侧:异种骨+FS。C组左侧:空白对照;右侧:同种骨+FS。A、B组在术后4、8、12周各处死5只,C组5只于12周时处死,以大体观察、X线摄片及组织学评分进行评估。【结果】A组左侧在12周时完全修复了兔桡骨节段性骨缺损,各项评定指标均优于A组右侧及B组左侧(P<0.05)。【结论】同种骨+FS+BMP复合骨是一种具有优良的塑形能力、良好的骨传导及骨诱导能力、高生物相容性、易于吸收替代的植骨材料。去抗原异种骨是一种良好BMP载体,可以和纤维蛋白组织粘合剂混合制成可塑形植骨材料,用于治疗骨缺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万春]上传于[2009年04月20日 13时47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