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威琪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超声血流的无创伤检测和医学信号的特征提取

王威琪汪源源余建国吴晓峰刘斌张羽陈斯中仪艳华邵谦明

中国工程科学,2001,3(2):034~046,-0001,():

URL:

摘要/描述

人体信号是随机性和背景噪声都很强的复杂信号。文章首先研究了利用超声Doppler技术定量检测血流速度的方法,然后将一些现代信息处理中的新理论、新方法引入医学超声的信息处理,为医学超声信息的特征提取提供了新的手段。这些理论包括:分形、数学形态学、数量化、小波变换、极点轨迹和血管传输线模型等。文章最后阐述了利用上述新方法作为技术核心而研制的三套应用系统:肺动脉血液动力学参数的无损估测系统、彩色编码的声谱系统和超声血流定量检测系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威琪]上传于[2009年01月12日 16时07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