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文健

  • 2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参麦活血饮对早期糖尿病大鼠感觉神经传导速度及血浆NO水平的影响

王文健薛红丽陈剑秋

中国老年学杂志,2005,25:188~18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参麦活血饮对糖尿病大鼠感觉神经传导速度(SNCV)及血浆一氧化氮(NO)水平的影响,探讨其作用的可能机理。方法 采用链脲佐菌素(STZ)诱发糖尿病大鼠模型,成模1w后用参麦活血饮灌胃,连续4w。诱发肌电图测定近尾部神经的(SNCV)、波幅及潜伏期,分光光度法测定血浆NO水平。结果# 糖尿病大鼠(SNCV) 减慢,波幅减小,潜伏期延长,血浆NO水平降低,与正常组相比差异显著(P<0.05);经参麦活血饮治疗后,上述改变逆转,与糖尿病模型组相比差异显著(P<0.05)。结论 参麦活血饮对糖尿病早期周围神经病变有防治作用,这可能与神经血供改善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文健]上传于[2009年03月27日 15时53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