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文健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益气活血方防治糖尿病大鼠周围神经病变机制的实验研究1

王文健王文键薛红丽陈创秋陈伟华

益气活血防治糖尿病大鼠周围神经病变机制的实验研究,6:505~50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盐气活血方对糖尿病大鼠感觉神经传导速度(SNCV)盈坐骨神经内山梨醇和血浆内皮素(ET)水平的影响,探讨其作用的可能机制。方法 采用链繇佐苗素(STZ)诱发糖尿病大鼠模型,造模1w后用益气活血方治疗,用药4w后测定SNCV及坐骨神经内山梨醇和血浆ET水平,结果 糖尿病大鼠SNCV减慢。波幅减小。潜伏期延长;坐骨神经山梨醇和血浆ET。水平升高;与正常组相比差异显著(P<0.05)。益气活血方治疗组七述改变减轻,与糖尿病模型组相比差异显著(P<0.05)。结论 益气活血方其有防治糖尿病大鼠早期周围丰。经病变的作用,其可能机制是阻断多元醇代谢通路及改瞢神经血供。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文健]上传于[2009年03月27日 15时53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