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祥荣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城市环境保护规划与生态建设指标体系实证

王祥荣罗上华马蔚纯雍怡余琦

生态学报,2003,23(1):45-55,-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回顾分析各类环境指标体系的基础上。将环境指标体系分为3类:(1)综合性的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2)区域环境规划与管理指标体系;(3)面向某一领域或专题研究的指标体系。结合案例研究提出了一种面向规划与管理的城市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指标体系。该体系综合考虑环境保护与污染控制、生态保护与建设、生态环境管理以及经济发展、城市与社会发展5个专题要素,前3个专题要素组成主体指标系统。后2个组成扩展指标系统。根据规划管理不同层次的需要。设置了核心指标和辅助指标两个复杂程度不同的指标集,分别对应宏观与中观层次的规划要求,并使用灰色关联法对指标体系进行评价。在实例研究中,通过专家咨询法,选择了39项核心指标,31项辅助指标组成上海浦东新区环境保护规划与生态建设指标体系,在计算各项指标现状的基础上,确立了各指标2005年、2010年和2020年的规划值,结合多级灰色关联法,提出了CIEE指数(Comprehensive Index for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nd Ecological Construction)对各项指标的现状和变化趋势进行了评价。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祥荣]上传于[2009年01月09日 10时10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