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晓佳

  • 6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Ⅱ类囊膜病毒膜融合的分子机制

王晓佳汪明

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Prog. Biochem. Biophys. 2007; 34 (7),-0001,():

URL:

摘要/描述

病毒囊膜与宿主细胞膜的膜融合是囊膜病毒入侵的重要过程、病毒囊膜融合糖蛋白的一系列结构变化引发此过程。综述了Ⅱ类囊膜病毒、弹状病毒及疱疹病毒融合蛋白结构与功能研究的最新进展、介绍了软件分析并定位融合蛋白功能区域的方法。Ⅱ类病毒与Ⅰ类病毒融合蛋白的融合前结构不同、但融合后结构(发夹三聚体结构)相似。弹状病毒与疱疹病毒的融合蛋白集合了Ⅰ/Ⅱ类融合蛋白的某些特征、但其结构变化及融合过程各不相同、被归为新型融合蛋白。上述研究为基础设计的以病毒融合过程为靶标的抑制子、可为抗病毒新药的研制提供新思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晓佳]上传于[2008年03月26日 09时32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