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兴

  • 6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内置式颌骨牵引成骨在疑难牙颌面畸形矫治中的应用—附88例报告

王兴林野伊彪周彦恒粱成王晓霞李自力张震康

北京大学学报(医学版)JOURNAL OF PEKING UNIVERSITY(HEALTH SCLENCES) Vol. 33 No. 3 June 200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内置式颌骨牵引成骨在各类疑难牙颌面畸形矫治中的应用价值以及不同牵引成骨方式的适应证和优缺点。方挂:选择常规口腔颌面外科手术所难以矫治的7类复杂牙颌面畸形88例,采用内置式颌骨牵引成骨矫治,其中包括腭裂继发重度上颌发育不全(9例)、半侧颜面发育不全(11例)、重度小颌畸形伴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17例)、颢下颌关节强直(14例)、颌骨缺失重建(8例)。牙槽突缺失垂直牵引成骨(17例)、上下颌牙弓狭窄牵引成骨扩大(12例)。其中22例采用德国Medicon公司与Martin公司生产的牵引器,其余均采用不同类型的国产牵引器。其截骨方式、牵引器选择与安放、牵引方式依不同患者的畸形分类、畸形严重程度、不同颌骨部位而不同。结果:88例患者年龄最小者4.5岁,最大者54岁,平均22.5岁,上颌骨牵引成骨距离7~15mm,下颌骨12~50mm。3例因合并局部慢性感染,导致部分新骨吸收;另3例因牵引器故障,下颌下缘骨折等原因另行手术完成牵引;其余所有病例均按术前设计顺利完成牵引成骨,取得了良好成骨效果 并使患者的牙颌面畸形得到满意矫治。结论:内置式颌骨牵引成骨技术为备类复杂疑难牙颔面畸形的矫治提供了新的有效治疗手段,是很有应用价值的新技术,值得推广使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兴]上传于[2007年09月29日 08时58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