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兴

  • 1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内置式颌骨牵引成骨的系列临床和实验研究

王兴 林野伊彪王晓霞梁成李自力周彦恒陈波张震康

北京大学学报(医学版)JOURNAL OF PEKING UNIVERSITY(HEALTH SCLENCES) Vol. 34 No. 5 Oct. 2002,-0001,():

URL:

摘要/描述

内置式颌骨牵引成骨技术是20世纪90年代发展起来的新技术。它为长期以来口腔颌面部诸多复杂疑难牙颌面畸形的矫治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手段。本研究始于1997年,包括以下3个方面的内容:(1)内置式颌骨牵引成骨的临床应用研究:先后完成了7个种类117例疑难牙颌面畸形矫治。在国际上同类临床研究中病种最多,病例数量最多,并发症最少。腭裂继发上颌骨发育不全、颌骨缺失重建的牵引成骨治疗系在国际上首先报告。(2)实验研究:先后使用16只恒河猴、12只山羊就颌骨牵引成骨机制、下颌骨牵引成骨对下牙槽神经及颞下颌关节的影响,上颌骨两种不同牵引方式对成骨质量的影响以及颞下颌关节成形术的机制等进行了系统研究,得出了一系列对临床具有指导价值的结论。(3)内置式颌骨牵引器的研制:研制了7种17个规格的内置式颌骨牵引器。经3组动物实验(40个牵引器)、95例(使用牵引器118个)临床试用证明不仅组织相容性好,生物力学性能符合要求,而且设计合理,价格低廉,为在我国应用推广这一技术打下了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兴]上传于[2007年09月29日 08时59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