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学德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三系杂交棉不育系花器含糖量对制种产量的影响

王学德赵向前

,-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棉花细胞质雄性不育系、保持系、恢复系及杂种F1的花瓣、花药、柱头、蜜腺、苞叶和叶片为材料,测定和比较了各材料的总糖、蔗糖和果糖含量,观察和分析了三系杂交棉制种田中蜜蜂造访的数量与制种产量性状的相关性。试验结果表明:不育系的花瓣、苞叶、蜜腺可溶性总糖和蔗糖含量比可育的恢复系、保持系和F1的含量高,并达到显著或极显著水平,而果糖含量差异不明显。其中,不育系花器蔗糖含量是影响蜜蜂造访制种田蜂群量和不育系结铃率的关键因素;选育花器含糖量高的不育系,有利于提高制种田中的蜜蜂数量,增加不育系的结铃率,以及降低其不孕子率,提高制种产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学德]上传于[2005年07月26日 22时57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