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学德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细胞质雄性不育陆地棉与海岛棉间杂种优势初步研究

王学德张小全

,-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棉花细胞质雄性不育系及其恢复系,配制海岛棉与陆地棉种间杂种和陆地棉与陆地棉种内杂种,并以常规棉品种作为对照,比较和研究了两类组合的优势表现。结果表明,利用细胞质雄性不育的海陆种间杂种在株高、果枝数、果节数、单株结铃数和不孕子率上显著的高于陆地棉种内杂种,但单铃重和衣分则显著地低于陆地棉种内杂种,单铃重前者最高为3.3g,后者最低也有4.7g。一般地,海陆种间杂种的小区皮棉产量显著低于陆陆种内杂种,但也有个别组合,如海陆1号的皮棉产量,与陆地棉品种中棉所12和陆陆种内杂种浙杂166没有显著差异。在品质性状方面,海陆种间杂种在长度、整齐度、比强度、伸长率和麦克隆值都显著的好于陆陆种内杂种,尤其在长度、比强度和伸长率上最高分别达到35.3mm、43.6cN·tex-1和7.8%。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学德]上传于[2005年07月26日 22时50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