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延吉

  • 7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金属氧化物催化剂上尿素与甲醇合成碳酸二甲酯

王延吉赵新强申群兵杨红健张继炎

石油学报(石油加工),2002,18(5):47~52,-0001,():

URL:

摘要/描述

考察了不同金属氧化物对尿素与甲醇合成碳酸二甲酯(DMC)反应的催化性能。在具有较高催化活性的ZnO催化剂上适宜的反应条件是:甲醇与尿素摩尔比为20,反应温度为180℃,反应时间为9h,Zri0用量为反应体系质量的8%。DMC的最高收率为22.6%。活性中心被覆盖是造成ZnO催化剂失活的主要原因,失活的ZnO催化剂可通过简单焙烧的方法得以再生。采用不同方法制备了一系列二元金属氧化物催化剂并对其反应性能进行了评价,发现ZnO-PbO和ZnO-La2O3的催化活性分别为ZnO的1.4和1.13倍。此外还考察了焙烧温度对二元金属氧化物催化剂活性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延吉]上传于[2009年07月14日 14时19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