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亚平

  • 6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参总皂苷对骨髓造血细胞冷冻损伤的可恢复性研究

王亚平王建伟王莎莉姜蓉

中草药,2004,35(4):420~42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骨髓造血细胞的冷冻保存效果及人参总皂苷(TSPG)降低冷冻损伤的作用。方法以5%二甲基亚砜(DMSO)为冷冻保护剂,采用逐步降温法将骨髓造血细胞在液氮中保存3~5个月,复苏后应用台盼蓝拒染法、集落形成试验、CD34+及细胞总数回收率等,测定骨髓造成细胞生物学活性的变化;将不同剂量的TSPG与复苏的骨髓造血细胞共培养,应用集落形成试验、MTT比色分析法及流式细胞术等方法检测TSPG对骨髓造血细胞冷冻损伤可恢复性的影响。结果骨髓造血细胞在低温保存时一部分细胞会失去增殖能力,但这种损伤并不与保存时间成正比。细胞复苏后,加入合适剂量的TSPG(25μg/mL),可明显提高冻存骨髓造血细胞的集落产率;TSPG在一定浓度范围内(25~50μg/mL)能促进冻存骨髓造做细胞的增殖;TSPG(25μg/mL)能促进冻存骨髓造血细胞进入细胞增殖周期。结论TSPG能促进冷冻骨髓造血细胞的复苏、增殖,提高骨髓细胞冷冻损伤的可恢复性,对应用冻存骨髓造血细胞进行造血移植有一定意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亚平]上传于[2009年11月01日 17时54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