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一飞

  • 8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重组抗HBsAg单链抗体在HBV转基因小鼠体内作用的研究

王一飞熊盛邢少璩邓宁张美英陈文吟饶桂荣粟宽源余宙耀

中华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杂志,2004,24(5):356~35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重组人源抗HBsAg单链抗体(HBscFv)在HBV转基因小鼠体内的活性作用,探讨HBV转基因小鼠作为HBsAg特异性抗体的结合活性评价模型的可行性。方法 工程菌表达的HBscFv包涵体经固定化金属螯合层析和分子排阻层析两步纯化后,分步透析复性。复性后的HBscFv(0.9g/L)经尾静脉注射HBV转基因小鼠,一定时间后测定鼠血清中HBsAg的浓度,计算抗体注射前后HBsAg浓度下降的百分比(结合率),同时以人血源HBsAb IgG(40U/ml)和生理盐水作为对照。结果 两步纯化获得纯度达到98%的重组HBscFv。HBscFv制品能够结合转基因小鼠体内的HBsAg,其结合率为(30.47±9.85)%,与生理盐水组差异有显著性(P<0.001),与HBsAb IgG组差异无显著性(P>0.05);对照品HBsAb IsG的结合率为(39.00±7.43)%,与生理盐水组差异也有显著性(P<0.001)。比较HBscFv和HBsAb IgG的结合率及其浓度,求得HBscFv的结合效价为31.58U/mg。结论 HBscFv在转基因小鼠体内具有特异性结合HBsAg活性,HBV转基因小鼠可发展为评价HBsAs特异性抗体的体内结合活性的候选模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一飞]上传于[2009年10月21日 11时11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