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汪以真

  • 8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甜菜碱对1至21日龄肉鸭体脂重分配的作用效果及机理

汪以真许梓荣陈民利

泊江大学学报(家业与生命科学版),25(6):627~636,1999,-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饲养、屠宰试验和有关指标分析,探讨了甜菜碱对21日龄肉鸭体脂重分配的作用效果及其对脂肪代谢的作用机理。276只1日龄樱桃谷肉鸭分成对照组和甜菜碱组两个处理,每个处理138只,每组设3个重复,每个重复组46只肉鸭,公母各半。基础饲粮相同(甲硫氨酸和总含硫氨基酸含量分别为0130%和0166%),对照组饲喂不含甜菜碱的日粮,甜菜碱组饲喂含800mg/kg甜菜碱的日粮。肉鸭饲喂到21日龄时称重、屠宰。结果表明,甜菜碱对21日龄肉鸭体脂具有显著的重分配作用,它分别降低了鸭的腹脂率、皮脂厚和肝脏粗脂肪含量,提高了鸭胸肌中粗脂肪含量和肌间脂肪的厚度。肝脏、肌肉、腹脂和血清样品分析结果揭示,甜菜碱似通过降低脂肪生成酶的活性(P<0101),来提高脂肪分解酶的活力,促进肉碱的合成,加强肝脏、尤其是肌肉组织中长链脂肪酸的B2氧化作用,从而发挥着重新分配肉鸭体脂肪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汪以真]上传于[2005年04月15日 21时43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