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元丰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电脑、因特网的现代性

王元丰

自然辩证法研究,1997,15(2):18~22,-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基于吉登斯的现代性理论,从现代化的整体特征是时间一空间的伸延角度,重新认 识电脑、因特网的现代性。结合电脑、因特网的历史阐述了电脑、因特网引发信息革命的根本原因 在于它们突破传统的物理时间和空间限制创造了供信息、知识、智能活动的新的空间:电脑空间以 及相应的时间观念。进而讨论了电脑空间和时间、电脑空间中的信息的特点和软件特殊作用。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元丰]上传于[2005年08月08日 19时05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