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占民

  • 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外生型肝癌细胞系的建立及生物学特性研究

王占民吴小鹏刘博刘军高英茂李兆亭刘春生

中华外科杂志,2002,40(8):616~61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介绍外生型肝癌细胞系的建立及对其生物学特性进行研究。方法 将手术切除的肿瘤标本进行体外培养,观察肝癌细胞形态学改变、核型分析、增殖动力学、流式细胞计数、裸鼠成瘤情况及AFP测定。结果 外生型肝癌细胞系(EGCH-9901)无论形态学观察,还是功能学测定,均符合肝癌细胞的特征,染色体众数76~104条,并具有体外高分泌AFP功能。 其特有表现为:呈克隆样生长,高密度时细胞呈重迭生长,肝癌细胞之间形成完整毛细胆管,内有明显微绒毛,细胞倍增时间较长。结论 EGHC-9901细胞系符合外生型肝癌细胞系的特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占民]上传于[2004年12月29日 18时29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