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钊

  • 6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加筋地基的极限分析

王钊王协群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1,41(6):112~114,-0001,():

URL:

摘要/描述

分析了筋材对加筋地基承载力的贡献, 它包括筋材拉力向上分力的张力膜作用和水平分力的侧向限制作用。运用极限平衡原理推导出加筋地基极限承载力的计算公式, 计算结果与已发表的典型模型试验结果相比, 基本一致。从筋材抗拔出极限状态分析推导出筋材长度的计算公式。公式中筋材的拉力取极限抗拉强度, 将极限承载力除以安全系数得容许承载力, 而筋材长度的公式中已包含了抗拔出安全系数。

关键词: 地基 加筋 极限分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钊]上传于[2005年03月07日 23时57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