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铮

  • 9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散瞳前后瞳孔中心偏移对波前引导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手术的影响

王铮WANG Zheng* YANG Bin HUANG Xiao-hong HUANG Guo-fu QIU Ping CHEN Jia-qi. Zhongshan Ophthalmic

中华眼科杂志,2005,41(1):24~2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根据散瞳后的瞳孔中心调整切削区对波前引导的个体化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LAsIK)疗效的影响。方法瞳孔直径为6mm时高阶像差均方根(RMS)>0.35μm的近视患者32例(63只眼),随机分为A、B两组,接受zyoptix个体化LAsIK手术。A组以瞳孔中心为切削区中心B组则根据测得散瞳后瞳孔中心的偏移量对切削区中心作相应调整。结果 散瞳后瞳孔中心平均发生(0.l73±0.114)mm的偏移最大达0.5lmm。术后3个月两组患者视力、屈光度数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波前像差检查显示手术前后彗差的差值分别为(0.025±0.l37)和、(0.097±0.118)μm(t=2.131,P=0.037),而球差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B组彗差的矫正效果优于A组。结论散瞳后瞳孔中心普遍发生偏移,根据其偏移量在术中对切削区中心作相应调整可提高彗差的矫正效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铮]上传于[2005年11月15日 17时30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