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智崇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异种显微板层角膜移植术的实验研究

王智崇陈家祺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将异种角膜基质应用与显微角膜切开刀想结合,设计一种新型异种显微板层角膜移植术。材料和方法:以新西兰白兔为实验动物,新鲜猪角膜为供体,分别设立阳性对照组10只(10眼),阴性对照组和实验组各20眼。阳性对照按板层角膜移植术常规操作,实验组用气动显微角膜切开刀切除7.5mm直径、150μm厚度的角膜片,植入相同直径的130μm厚度去上皮的新鲜猪角膜植片,10-0尼龙线连续缝合。术后6个月用分光光度计测定角膜透光率和吸光度,电镜和光镜进行形态学观察。结果:30眼手术角膜缝合处均有不同程度的不规则散光,但是,实验组产生轻微的散光,散光不累及角膜中央4mm 光学区,不影响角膜透明度和吸光度(P>0.5)。光学显微镜下界面瘢痕不明显,透射电子显微镜观察仅见2-3 个角膜胶原板层厚度的界面瘢痕。未见炎性细胞浸润。结论:异种显微板层角膜移植术是一种前途广阔的板层角膜手术,有必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为临床应用创造条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智崇]上传于[2005年07月22日 23时12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