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志华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IL-12和B7-1转基因细胞的抗肿瘤免疫和癌疫苗作用

王志华李弘张春燕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用放射的IL-12和B7-1转基因细胞进行癌疫苗疗法的效果及协同作用。方法:将逆转录病毒载体重组的小鼠IL-12,B7-1基因表达载体分别导入小鼠EL-4胸腺瘤细胞利用转基因细胞治疗观察其抗肿瘤效果。结果:转基因细胞的肿瘤原性较EL-4/Wt,EL-4/Neo组明显降低 (P<0.001). 同时免疫原性明显增强,以60Co照射的EL-4/IL-12,EL-4/B7-1细胞免疫后,小鼠体内诱发了抗EL-4/Wt的系统性、保护性免疫。用60Co灭活的转基因细胞作为瘤苗进行实验性治疗,能够延长小鼠的生存时间,减慢肿瘤的生长速度,EL-4/IL-12和EL-4/B7-1联合应用较单一的转基因细胞提高了治疗效果 (P<0.01)。结论:放射的转基因细胞及其表达的IL-12细胞因子可以有效地激发机体的抗肿瘤免疫应答,IL-12与B7-1联合应用可以成为一种很有前景的癌疫苗。

关键词: IL-12 B7-1 肿瘤免疫 癌疫苗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志华]上传于[2007年05月18日 10时50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