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志玉

  • 8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用指示基因法定量分析副粘病毒包膜糖蛋白所致的细胞融合

王志玉于修平

中华实验和临床病毒学杂志,2001,15(2):179~18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建立一种定量分析副粘病毒包膜糖蛋白融合细胞功能的方法。方法 将vTF-7重组痘苗病毒感染BHK21细胞后,分别转染侍测基因DNA和pCIN17β-gal DNA,16h后将两个细胞群混合,37℃ 15h后用NP-40裂解细胞。取上清进行显色反应,在SOFTMAX软件支持下用ELISA自动测定性在570mm测吸光度A值。结果 指示基因法与细胞计数法有密系,r=0.9890(P<0.01);与面积断法的符合率达100。最佳主要应成条件包括:16mmol/L底物浓度;显色反应20~25min;1μgDNA转染量;每种细胞量接种1×105个。结论 指示基因法是一种非常敏感、特异、可重复性好的细胞融合定量分析方法。可用于副粘病毒细胞融台作用功能的研究。并可作为其他病毒细胞融合作用研究的参考,具有较大的推广应价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志玉]上传于[2005年10月12日 18时10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