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志玉

  • 9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副粘病毒融合蛋白活性位点中亮氨酸基因突变分析

王志玉

病毒学报,2000,16(1):12~16,-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确定副粘病毒融合蛋白(F)分子上活性位点中亮氨酸在F的细胞融合作用中的作用。弄清F融合细胞的分子机理,采用基因定点突变法创造一个酶切位点,用酶切反应初步筛选突变株,然后用DNA序例分析进一步确定,并在真核细胞内时行表达,Giemsa染色和指示基因法检测细胞融合功能,荧光强度分析(FACS)表达效率。结果表明,hPIV3F第460位亮氨酸(L)和第474位亮氨酸(1)分别突变成丙氨酸(A)(L460A和147A)时,细胞融合功能分别只相当于野毒株的51.24%和48.73%;而第467位L和第481位L分别突变成A(L1467A和L481A)时,细胞融合功能则无明显改变;当第460和467位L同时突变成A(L460A-L467A)时,细胞融合功能降低了79.13%;而474位1和第481位L同时突变成A(1474A-L481A)时,细胞融合功能无明显改变。NDV F第481位L和488位L分别突奕成A(L481A和L488A)时,细胞融合功能分别降低了75.22%和80.04%;将二者共同突变时,则进一步降低,只有野毒株的10.13%。各突变株的表达效率没有改变。说明F分子上与HN相互作用的L,突变后细胞融合作用不同程度下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志玉]上传于[2005年10月12日 18时13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