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子仁

  • 10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小白鼠眼的形态发生的研究

王子仁史萍

兰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9,35(1):158~164,-0001,():

URL:

摘要/描述

从小白鼠胚胎第8D形成视泡开始到发育为成体的眼为止,详细观察和描述了其限的形态发育变化,实验以视网膜、晶体和角膜的发育为主,结果表明:视网膜的发育从胚胎第8d视泡出现开始,在胚胎第9.5d分化为2层,第11.5d分化为4层,刚出生时分为为6层,成年已分化完全,具完整的10层结构;晶体的形态发生经历了晶体板(第9.5d)、晶体凹(第10d)、晶体囊(第10.5d)初级晶体纤维(第11.5d)及次级晶体纤维(第12d)等阶段,最后于胚胎第14d发育为完全分化的晶体;角膜的发育从胚胎11d形成预定角膜上皮开始,到第13d发育为角膜上皮,第14d开始出现角膜基质,第15d形成角膜内皮,至此发育完全,根据以上眼主要部分形态发生的变化,讨论了在整个眼的发育过程中存在的视泡诱导晶体形成及视网膜和(或)晶体诱导角膜形成的诱导关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子仁]上传于[2006年07月19日 23时43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