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魏林

  • 9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丙型肝炎病毒重组蛋白的免疫保护性

魏林李广学曾瑞红凌世淦张贺秋姚智燕魏林

中华传染病杂志,2010,28(1):19~2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两种HCV重组蛋白联合免疫小鼠所诱导的免疫应答及免疫保护作用。方法 用两种重组蛋白HCV-T和HCV-第一高变区多片段重组融合蛋白(F4HVR1)分别与联合免疫BALB/e小鼠,共免疫3次,用ELISA方法测定血清特异性抗体;末次免疫后14 d处死5只小鼠,分离小鼠脾细胞。体外检测IFN-7、IL-4和行CTL杀伤实验;剩余的小鼠背部皮下注射1.0×10。个SP2/0-NS3细胞,观察其保护作用。组间均数差异采用LSD-t检验。结果 与PBS组相比,用HCV-T和HCV-F4HVRl联合免疫诱导了针对HCV-F4HVRl的特异性的IgG(t-3.815,3.762,P<0.05)、高水平的HCV-NS3特异性的CTL效应(t=3.971,P<0.05)和高水平的IL-4(t=3.813,3.426,3.671,P<O.05)和IFN-7(t-3.512,3.417,P<0.05)的分泌。结论 用HCv.T和HCV-F4HVRl联合免疫小鼠可诱导出高水平的特异性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能有效地预防SP2/O-NS3细胞的攻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魏林]上传于[2010年12月16日 10时21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