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魏林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丙型肝炎病毒重组联合疫苗的实验研究①

魏林曾瑞红李广学③张贺秋⑦凌世淦②姚智燕修冰水②贺峰②杨建岭

中国免疫学杂志,2009,25(8):687~69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一种基于丙型肝炎病毒(HCV)多个抗原的重组联合疫苗。方法:将三种Hcv重组抗原F4HVRI、HCV-T和HCV-E1混合,联合免疫BALB/c小鼠,用ELISA检测血清抗体滴度;第三次免疫后10天杀死一半小鼠,取脾细胞,用乳酸脱氢酶(LDH)释放法检测细胞毒性T淋巴细胞(CIL)活性;用EHSPOT法检测分泌IFN-y和IL-4的细胞;用流式细胞仪检测CD4+T和CD8+T细胞;最后一次免疫后2周,在免疫小鼠的背部皮下注射1.0×106个SP2/0-NS3细胞,考察联合免疫对小鼠的保护作用。结果:F4HVRI+HcV-T+HCV-E1联合免疫诱导了高滴度的HCV-E1和F4HVRI特异性的IgG抗体以及高水平的CTL活性;与单独免疫相比。联合免疫诱导了平衡的Th1/Th2免疫应答;而且联合免疫后能显著预防SP2/0-NS3对小鼠的攻击。结论:F4HVRI+HCV-T+HCV-E1诱导了保护性的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应答,有望开发为一种有效的重组HCV联合疫苗。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魏林]上传于[2010年12月16日 10时22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