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魏巍贤

  • 7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机制及其动态过程(Ê)--实证分析a

魏巍贤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1999,8:23~31,-0001,():

URL:

摘要/描述

首先应用协整方法检验人民币汇率、外汇储备、进出口及国际外汇市场的汇率(日元对美元的双边汇率)变化的可积性和变量之间的协整关系,进而建立用来描述人民币汇率由短期波动向长期均衡非线性调整的动态过程的误差修正模型。实证分析结果表明,模型的所有估计系数具有我们建模时设定的符号;并且人民币汇率、外汇储备及美元ö日元汇率之间存在唯一的长期稳定关系,即协整关系;短期预测模型不仅具有令人满意的拟合效果和预测能力,而且具有结构稳定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魏巍贤]上传于[2010年05月24日 13时31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