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魏臻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调车机车无线作业信息系统的研究开发

魏臻陆阳鲍红杰李谦汤俊

铁道学报,2006,28(4):123~127,-0001,():

URL:

摘要/描述

企业铁路调车作业主要包括作业计划的制定、传送、执行、记录等过程,在目前多数企业铁路的站场,这些过程基本是依靠人工完成,因此成为制约企业铁路提高运输调度效率和管理水平的主要因素,急需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改造。论文从建设企业铁路智能运输调度综合信息平台的角度出发,结合实际研发工作,对调车机车无线作业信息系统的系统结构、系统功能进行了详细阐述,重点介绍了在无线通信、计划传输、机车状态监测、计划编排等方面的技术特点,分析了信息化条件下调车作业过程、计算机联锁、企业铁路物流信息管理之间的关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魏臻]上传于[2010年12月15日 13时58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