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文习山

  • 6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RTVSR/SiO2电绝缘纳米复合材料的性能研究

文习山蔡登科喻剑辉蓝磊陈江波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4,24(4):162~167,-0001,():

URL:

摘要/描述

该文研究了不同制备方法制成以及采用不同偶联剂处理的纳米SiO,在RTV 硅橡胶中的分散情况,根据结果对RTVSR/SiO,纳米复合电绝缘材料进行了力学、热学、耐酸液(HC1)性能以及电气性能测试,并与纯RTV 进行了对比。借助FT-IR、FT-Raman、SEM 和TG DTG.DSC 等先进的测试手段,对它们的测试结论和试验数据进行了比较与研究。实验表明,采用B型偶联剂处理的纳米SiO,能更好地分散于RTV硅橡胶中,而且所得到的复合物有了更优异的力学、热学、耐酸液性能。考虑到RTV 硅橡胶是电气绝缘材料,因此对RTV/SiO,纳米复合电绝缘材料也进行了耐漏电起痕、tanδ、ρv和憎水角等基本电气性能指标测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文习山]上传于[2009年03月05日 16时25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