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温玉明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nm23-h1基因导入对腺样囊性癌分化的影响*

温玉明李文王昌美李龙江杨湛陈亚多

临床口腔医学杂志,2001,8(3):163-16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nm23-h1基因对腺样囊性癌细胞分化的影响。方法 体外用阳离子脂质体介导nm23-h1质粒转染人口腔涎腺腺样囊性癌(ACC)细胞株,筛选出转染阳性细胞克隆,并植入4只裸鼠颌面部,3w后获取标本,石蜡包埋后进行常规组织学及免疫组织化学检查,实验以未转染的阴性细胞克隆植入4只裸鼠作对照。结果 nm23-h1阳性ACC植入裸鼠体内后肿瘤细胞有向原代细胞回归的倾向,即由实体型向筛状型或管状型转变,肿瘤细胞周围的肿瘤间质增多,巢状的肿瘤细胞外围有基底膜样结构形成;肿瘤细胞在体内增殖的过程中,表达nm23-h1的细胞数量有逐渐减少、表达强度减弱的趋势。结论 以nm23-h1为靶基因的基因治疗因同时具有抑制转移和促进分化的作用,具有较大的研究价值和临床应用前景。

关键词: 转移 基因治疗 腺样囊性癌( ACC) 分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温玉明]上传于[2009年05月11日 09时38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